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AutoDraw網頁繪圖好幫手】只要兩筆畫,Google幫你畫龍點睛

每個人都能用眼睛欣賞美麗的事物,但是並非每個人都有能力畫出美麗的事物。

大概在2013年左右,曾經紅極一時的手機小品遊戲“Draw something”,在遊戲中和好友或不認識的網友,利用軟體隨機出題,讓對方去猜你所畫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收到高手畫的圖片,覺得賞心悅目,收到不擅長畫畫的朋友作品時,總讓朋友間更多話題,非常值得和家人一起同樂。

這回google 一款網頁程式,來和大家一起玩Draw something的遊戲,甚至幫你來畫出厲害的圖片。




Quick, Draw! 這款遊戲是電腦出題,在二十秒內畫出讓電腦能夠辨識出來答案的遊戲。

這款網頁軟體的誕生,是源自於一個人工智慧的實驗,藉著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將我們所畫的圖畫,讓電腦去識別畫面中的物件。

其實我們平常手機手寫文字就是在訓練電腦的判斷能力,去辨識筆畫,完成單字的輸入,然而那是一個固定的格式,基本上每個人寫出的筆畫、順序、造型都還在電腦容易辨識的範圍。

然而圖畫的難度在於,人的想法千變萬化,每個人的筆畫、順序、造型都是獨一無二的。舉例來說:當我們畫一隻貓,有的人畫的是貓頭,有的畫整隻貓,有的人畫貓有鼻有眼有貓鬚,有的卻只掌握了貓的輪廓,因此對於電腦而言,學習去識別這些畫面中的物件都指向「貓」是件不簡單的事情。(參考以下影片)





為了要讓機器去辨識更多的物件,需要更多人協力合作。

Google在月初發布了一款網頁軟體 AutoDraw,是一款讓電腦反向學習的的繪圖軟體。

AutoDraw讓更多人一起加入這個機器學習的計畫。

以下就來介紹這款線上軟體怎麼使用吧!

網址:AutoDraw

1. 功能區
主要功能有十個,包含:
移動物件、智慧繪製物件、自由繪圖、撰寫文字、物件上色、圖形製作、顏色選取、畫面放大、返回動作、垃圾桶。




2.  實際操作
使用智慧繪製物件的畫筆,隨意畫出子己想要的東西,在這裡我先畫出一隻熊。(我已經盡力了,請各位高抬貴手)

在畫面上方,電腦會嘗試便是你所繪製的物件,接著我當然是選熊啦!



再善用期顏色填滿



填滿顏色之後,我決定呈現大熊帶小熊的畫面,因此使用複製貼上的功能,搭配物件拖移縮放,將畫面妥善佈置。






3 . 成果
加上文字後大功告成,希望大家好好愛護大自然!XDDDD



母親節要到了,做電子卡片,別再用小畫家辛苦拉形狀。點擊AutoDraw連結,簡單的畫兩筆,送一個最美最大塊的生日蛋糕給自己的媽媽吧!

總結:由於這款軟體主要是為了機器學習而做的一款軟體,若稱它為繪圖軟體,實在還差得遠,許多繪圖功能都無法很好的在這裡實現,但是可以看到未來的電腦將會因著機器學習,不斷挑戰人類知識的疆界,那種未來無限想像的可能是令人興奮。

軟體連結

  1. Quick, Draw!
  2. AutoDraw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軟體古董商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