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Android 手機限定】乾等瀏覽器載入畫面的歲月 —— 「氣泡瀏覽器們」的崛起


當在瀏覽社群動態時,朋友或是專頁時常分享外部連結,碰到有趣的連結時,我們都會有忍不住點開,但得等他載入網頁,看著螢幕乾瞪眼,而且當畫面費了好大的勁載入完成,結果卻令人失望,這種情況不勝枚舉。

除了不要點開連結以外,還有什麼解決破壞興致的好方法呢?以下比較目前個人認為最具特色的兩個創新瀏覽器。







除了聊天軟體 Facebook Messenger 設計出泡泡視窗外,也有一些軟體開發者、團隊將這樣的點子應用至瀏覽器上面,其中兩個相當有特色的氣泡瀏覽器,個人認為最值得與各位推薦,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兩個瀏覽器,哪個才是你的最佳選擇吧!

氣泡瀏覽器的特色在於點擊想要觀看的內文連結時,不會完全離開頁初始畫面,瀏覽器在螢幕中以氣泡在一旁載入,因此我們可以繼續剛才的閱讀,而無須無奈地等待空白的頁面,以及他的 Loading Bar.......



當載入並閱讀完時,一個下拉的動作,即可將程式關閉,完全不需離開原先的動作,不但相當創新也為用戶帶來無盡的方便。即便皆是以氣泡瀏覽作為特色,但是這兩個產品在定位上的差異,值得各位嘗試。




A. Flynx



軟體費用:免費
網路需求:連線瀏覽,離線閱讀
近期更新:2015/ 11/ 7
軟體特色


  • 1. 氣泡位置、大小調整:為了節省螢幕的空間,可以自己選擇氣泡的大小,以方便自己點按。


  • 2. 無上限的氣泡數量這款軟體曾經是有開啟頁面的數量限制,更新後,目前用戶不再需要顧慮開啟頁面的上限,能夠盡情的開啟氣泡。



  • 3. 快速閱讀模式:只載入相關的內容,除了增加載入速度,也能減少網路數據的流量。



  • 4. 儲存文章:除了作為一個瀏覽器,還身兼如同 Pocket 離線存取的功能,可將文章存至裝置,即便沒有網路也能再靜靜欣賞文章。


  • 5. 文章帳戶同步:只要一鍵登入 Google 帳號即可跨裝置閱讀存取下來的文章。




B. Link Bubble Browser



軟體費用:免費
網路需求:需要連線
近期更新:2015/ 11/ 6
軟體特色


  • 1. 記錄為你省下的時間:算是軟體有趣的小工具,看看自己到底每天浪費在網頁載入的時間有多少。


  • 2. 瀏覽器佈景:與 Flynx 不同的是,能設定的並非瀏覽器的氣泡大小或位置,而是瀏覽器本身的佈景,包含氣泡呈現的顏色與網頁載入後的瀏覽器的背景。



  • 3. 自動開啟載入完成的網頁:當網頁載入完,自動開啟網頁,讓你不用分神網頁是否載入完成。



  • 4. 特殊網域的設定:即便 Link Bubble Browser 可以節省我們等待的時間,但是針對一些網站我們確定感興趣想要專注在使用瀏覽器上面,也可以設定特殊網域以 Chrome 來開啟。



  • 5. 無痕頁面:對於較重視隱私的用戶可以設定無痕頁面,防止歷史紀錄被儲存起來。



  • 6. 氣泡第三方程式應用:自訂氣泡分享鍵,只要移動氣泡瀏覽器的即可以自動向外分享閱覽的連結。



小結:這兩款氣泡瀏覽器皆有其優劣,兩者皆沒有氣泡數量的限制,同樣節省我在開啟連結時的等待時間,而流暢的動畫與使用體驗,都讓我印象深刻。
然而,兩者在定位上面卻仍有其差異性的存在:

對於想要專注在閱讀這件事上面,我認為選擇 Flynx 是較佳的選擇,可以利用「稍後閱讀功能」將文章存取下來;另外快速閱讀模式,更能加快文章載入的速度。
Link Bubble Browser 方面,則專注在瀏覽器上的瀏覽與分享。自動開啟載入完成的頁面為用戶帶來方便;便捷的分享氣泡,也減少用戶在點選第三方程式的麻煩。
至於,最終哪個孰優孰劣,仍是端看各位讀者的體驗了!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