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15 七大 Android 跑酷遊戲,別說沒玩過


與時間賽跑、與自己賽跑,不知不覺 2015 年又將進入尾聲。年初為自己定的目標有多少有達成的?有多少沒達成的?今天來介紹 2015 年末七個仍為值得一試的跑酷遊戲。


跑酷遊戲從 2011年左右開始流行的,而後各家公司不斷地為這類的遊戲進行開發,然而這幾款跑酷遊戲仍然是屹立不搖,受玩家們的喜歡。跑酷遊戲的原則不外乎以下幾點:
1. 細緻的動畫效果
2. 豐富的道具、場景
3. 直覺的操作模式
4. 無止盡地逃跑(這根本是遊戲發生bug吧 !)
更勝者
還包含了多元的關卡或完整的故事情節。

以下依照英文字首順序,依次介紹七款我認為在手機遊戲中相當熱門且經典的跑酷遊戲!
不過即便每款都大同小異,但是仍各有其特點。

1. Agent Dash 

所佔容量: 102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9/1
最大特點
畫面的立體感:以探員的身份勇闖敵方的陣地,我個人覺得最精緻的是在叢林奔跑時,微光飄在空中的畫面,相當有立體感,讓人身歷其境。
特殊能力:角色可以破壞(踢毀)障礙以及使用槍枝射擊增加遊戲可玩性。

2. Lara Croft: Relic Run 


所佔容量:109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10/14
最大特點
身手矯捷的蘿拉:相較於多數跑酷遊戲初始角色為男性,出自於古墓奇兵的經典角色 —— 身材佼好的蘿拉(Lara Croft),在遊戲公司的細心製作下,在闖關的過程裡,讓她展現敏捷身手的特效動畫,不管是橫跨古蹟、攀岩走壁,都相當精緻。
奪寶任務:以奪寶為目的,一關關的挑戰,相較於 Temple Run 更正宗的奪寶跑酷。

3. Minions Rush

所佔容量:349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9/16
最大特點
角色討喜:這部分不用解釋!這些不會說人話的傢伙,天生又卑鄙卻又討人喜歡。
挑戰豐富:在各種場景中進行闖關,完成挑戰、領取獎勵。
操作模式豐富:除了可以利用手指滑動移動角色以外,在部份場景下需傾斜螢幕達成操作。甚至有時候藉著道具進入異次元空間,各種場景和操作的切換,使遊戲畫面更為多元。

4. Sonic Rush

所佔容量:100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10/22
最大特點
經典角色以及遊戲場景:由 2D 世界重出江湖進入 3D 世界,遊戲界最快的刺蝟藉由其角色的可愛,和鮮豔的畫面,是跑酷遊戲中必玩的遊戲之一。
衝撞攻擊:下滑角色,可用來攻擊障礙物,面對突如其來的障礙,可更靈活的閃躲。

5. Spider-Man Unlimited

所佔容量:643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10/29
最大特點
擺盪視角:在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當中利用第一人稱視角來模擬蜘蛛人於摩天大樓間移動的畫面,現在使用手機亦能體驗。
豐富的故事情節:與 Marvel 漫畫合作,跑酷結合漫畫劇情,與蜘蛛人的宿敵邪惡六人組進行對抗。時不時跑出情節,增添遊戲趣味性。

6. Subway Surf

所佔容量:82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10/15
最大特點
元老級的跑酷遊戲:即便地鐵的移動相當不合邏輯,到處有障礙板和停放的地鐵火車,但簡單的遊戲,還是讓人相當上癮。
多變的滑板與角色任君挑選
目前正在全球旅行:定期更新,男主角Jake 帶著我們到全球地鐵闖關。

7. Temple Run 2 (繁中由 iDreamSky 代理:神廟逃亡 2

所佔容量:72MB
最近更新時間:2015/10/28

最大特點
始祖級的跑酷遊戲:他的第一代 Temple Run 應該算是跑酷遊戲的濫觴,如今雖然沒有很大的遊戲改變,但是既為經典,值得玩味。
傾斜移動:相較於上述的跑酷遊戲多以手指左右滑動角色,Temple Run 2 則是利用手機中的三軸陀螺儀等感應裝置,僅需傾斜螢幕即可使角色左右移動。


介紹了這麼多款跑酷遊戲,但是我的眼界畢竟是有限的,如果大家有更多更有特色的跑酷遊戲,也歡迎和我推薦!

*以上所指「所佔容量」是指我個人安裝至目前的遊戲儲存空間

Android 軟體連結
1. Agent Dash 
2. Lara Croft: Relic Run 
3. Minions Rush
4. Sonic Rush
5. Spider-Man Unlimited
6. Subway Surf
7. Temple Run 2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