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體驗全面啟動的「眼見不為憑」 ——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全面啟動 ( Inception )】是 2010 年由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主演的科幻年度大片,在電影中利用夢的特性,創造出各種時空,和許多令人咋舌的錯置空間,除了佩服電影團隊的想像力,也讓觀眾們樂在其中,更希望能親身經歷。
Monument valley 實現你小小的願望,讓我們一同置身夢境般的遊戲體驗!




軟體名稱: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
網路需求:無
軟體簡介:

1. 宛如童話故事般的視覺饗宴:繽紛的色彩以及細緻的背景物件,讓這款遊戲栩栩如生。

2. 高超錯覺藝術:讓我想起之前的 2011年曾於故宮辦展覽的藝術大師艾雪( Maurits Cornelis Escher )作品。該款遊戲團隊如同向大師艾雪致敬,善用了觸控螢幕的優秀體驗,讓玩家親身體驗「眼見不為憑」的錯覺藝術,考驗對空間的敏感度!


                              由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臉書專頁提供
3. 舒服的樂音:精緻的視覺畫面,搭上悠揚樂音,對於休閒電動而言,是個絕佳組合。( 閱讀本文的同時,可以順便靜靜聆聽)


4. 闔家共歡的故事作品:每一關都是一幅幅藝術品,和家人、孩子窩在共同慢慢欣賞各個場景。過程中,孩子不一定看得懂字,但是他們豐富的想像力,必定可以帶給這個遊戲更多的樂趣。



Bonus 其他選項:若想要欣賞作品,甚至錄製這個故事,成為一部完整的動畫,裝置左上角不破壞畫面的圓圈,點選後,即可擷取、錄製畫面和朋友分享。




軟體短評
優點:身為一款電玩遊戲,沒有使用壓迫感的時間限制,來刺激玩家;利用畫面與配樂的特點,讓人置身故事情節中,從而產生對角色的認同並融入劇情時而緊張時而閒適的氛圍中,獲得多項手機遊戲大獎實至名歸。

缺點:遊戲所佔記憶體容量不小( 253mb ),下載前記得留意內存空間是否足夠。建議可以使用廢棄的行動裝置下載,可節省日常裝置的記憶體空間。

小結:「手機遊戲上不了檯面」所指的是快速的動作畫面及龐大的故事架構,但行動裝置提供的是與遊戲近距離互動的體驗,尤其在當今日益精進的屏幕畫面,能讓我們一手掌握這個精緻的世界!對於購買該款遊戲的朋友絕對值回票價!

軟體連結
App Store : Monument valley ( 台幣120元)
Google Play : Monument valley (台幣120元,台灣好像已經無法下載此版本,港台 Google Play 皆由iDreamSky 代理發行
Monument valley (免費試玩,後續依關卡付費,目前第一大關台幣77元,第二大關台幣101元
Windows Phone : Monument valley (台幣135元)


後記:
玩這款遊戲的時候,讓我想到了小王子,一個單純的外星人,用他純真的眼光看看這個世界。近期,這本書改編成電影,在臺灣上映了,有興趣的朋友,找時間也來欣賞這部電影,找回失去的赤子之心吧!



資料來源:
平面藝術大師艾雪維基百科
Monument valley 官方網站:http://www.monumentvalleygame.com/ (這裡面有很多高質量的桌布可以下載~)
艾雪的魔幻世界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scher.TW/timeline
紀念碑谷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numentvalley.tw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