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戴上它,讓你飛天遁地,萬事OK —— hTC vive 首場民眾體驗會


2015 年年初的時候,hTC 與遊戲平台 Steam 攜手打造影音遊樂新境界,發表了自己的 VR ( Virtual reality ) 裝置,讓不少遊戲玩家們相當期待。

然而過了大半年,好像都沒有動靜?終於在今年年尾, hTC 台灣首場體驗會於三創園區展開,讓民眾親身感受虛擬實境裝置。到底虛擬實境有多麽神奇?讓咱們一探究竟吧!





這兩三年科技圈熱門的話題絕對少不了虛擬實境裝置,不管是 Microsoft, Google, Samsung 等等科技硬體大廠都爭相投入,而軟體界如 Facebook 也於去年 ( 2014 ) 買下了 Oculus Rift 即將在虛擬實境這塊新市場上一爭高下。當然 hTC 除了原本的手機業務外,今年三月初的發表會也和開發遊戲平台 Steam 的廠商 Valve 公司合作推出了自家的虛擬實境裝置。



2015 年底終於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其虛擬實境的裝置,地點設在三創園區的四樓,現場看起來人不多?結果這才發現為了不影響民眾逛街的路線,因此將隊伍路線排到電梯旁.....




如果屬於三創園區貴賓或是 hTC VIP 會員,可由他道優先入場,依照觀察,這條根本沒有什麼人排隊,若真的是有這特殊資格的朋友,應該是非常快就能體驗到裝置。




在展區中,總共有八間體驗室,但排隊還是排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左右,才好不容易進到裝置現場,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相當親切,先為我們做手把裝置的使用方式說明,接著幫忙戴上 Vive 裝置與耳機。



遊戲總共有四個組合提供民眾參考,然而每個人只能玩一組遊戲,而且體驗時間僅有十分鐘

我選擇的是 B 組遊戲,其中包含了 TheBlu + Arizona Sunshine。




1. The Blu 這款遊戲無需操作手把,感受在沉船上,四周的魚兒與各種水生生物從身旁游過。可以四處走走看看,為了玩家安全性與遊戲的場域限制,所以當你走得太多步,畫面中會顯示一面淡藍色的牆,表示無法再向前進了。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KbL-GU-_U

2. Arizona Sunshine 則是一款殭屍射擊的遊戲,利用兩隻手把當作自己的雙手,按下扳機射擊殭屍,過於慌亂的掃射,還需隨時補充子彈,由於鏡頭模仿人的視線死角,所以我無法完全看到所有的殭屍,最後被一堆殭屍蜂擁而上而咬死。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XK85ZTLag

小結:

首先針對活動流程的設計,個人覺得不太便民,不知道 hTC 希望越多人來體驗呢?還是僅希望有限的人數來體驗,除了符合特殊資格的尊爵會員能迅速通關外,在平日,一般民眾排隊了一小時的隊,結果換來十分鐘的體驗,就已經有需多人卻步了;若週末來臨時,該怎麼應付龐大的人潮?這是展場動線上的規劃有待改善之處,希望能有線上預約,或是到現場抽號碼牌的機制,我想可以改善整場活動帶給民眾的好感。

其次關於裝置的部分,沒想到這回體驗遇上了機器故障的問題,還要我轉到另一間體驗室,真是尷尬。雖說現在還在校準階段,明年四月才會正式上市,然而對裝置的穩定性相當擔心。

不過體驗的過程還是相當有趣,拿起 wii 的手把也可以有體感的效果,但是戴上完全貼合的頭戴裝置,真的有種在深海探險的氛圍,而在殭屍撲向我的那瞬間,還真的差點大叫,這部分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最後提醒想要體驗的同學、朋友,若有空平日早點去排隊,越晚人越多,最後當排到隊的時候,興致都沒了。


活動資訊:日期:2015/12/15 ~ 2016/01/03時間:上午 11:00 ~ 晚上 9:30地點:三創生活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4 樓),櫃位編號 R407

Bonus : 
其他遊戲組合:
A組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h4dA-V2os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nodUYnrG8
C組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zr5Eq_F5g

D組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Y6A7GraNw

其他我沒玩的遊戲:在這篇文章中也有詳實的介紹,提供給大家參考:
醒著進入奇幻夢境 HTC Vive體驗之月明日開跑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