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全球首發! Google Play 實體遊樂園

為期將近一個月(11/20~12/13)的 Google Play 遊樂園,是 Google 首次推出虛擬遊戲、結合實體硬件的一個活動,活動與 Infocus 手機公司合作推出,到底實情是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走入這個遊樂園,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園區主要分為五大區塊
  • 親子公園
  • 市民廣場
  • 玩家殿堂
  • 探索樂趣
  • Play 專區



由入口走進 Google Play 遊樂園,映入眼簾的是個個色彩繽紛的場佈,模型假樹、巨型爆米花或是個個展區的主題建築物皆做得相當逼真,在設計上使用與 Google Material Design 貼近的色調,更讓整個會場顯得相當活潑、討喜。



在親子公園、市民廣場與玩家殿堂中設置了多款遊戲提供父母與孩童同樂,並且有需多款遊戲代理商更是和活動結合推出集點換裡的活動,用戶只要下載遊戲即可獲取點數,並依照點數來換取獎品,若集滿 50 點還能有機會抽最新的 Google 手機—— Nexus 手機呢!



若對於下載遊戲沒有興趣或是無法完成任務也沒關係,帶著孩子走過五個關卡,集滿印章,即可換取一組 Google 貼紙。 



這次的活動除了結合了集點換禮的活動,另外兩個區域:探索樂園與 Play 專區,算是活動中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部分。
這兩大區域在佈景設計真的相當厲害,像是遊樂裝置的棒棒糖設計,或是VR 實境裝置體驗區,都相當用心。




除此之外,探索專區提供了多款能有效發揮裝置體驗的遊戲,結合 Nexus Player 、Asus 遙控手把、或是各款 Android 手機、 hTC re 裝置,不僅可以讓朋友互相在現場比拼車技、還能一起共舞,相當有趣,利用 Google Cardboard 用手機即可體驗 VR 實境。




現場甚至有實況遊戲轉播,只可惜前天出席活動時並未遇到。



小結:
活動於昨天順利落幕,整場活動,我覺得不管是 Google 主辦單位、合作的行銷公司與遊戲代理商,都將遊樂園辦得有聲有色,然而在活動硬體的部分仍然有一些可惜之處,除了 Nexus 裝置多屬較舊的型號以外,可能是這次的活動僅和 Infocus 合作?因此 Android 平台所呈現的手機多元生態在這場活動並沒有完全展現出來,我想藉由不同的裝置皆能有良好的使用體驗,可以讓民眾了解 Android 平台的穩定性與易用性。

而在活動設計上面,或許未來若有第二屆,該思考如何讓活動能讓親子有更多的互動(像是探索區的),讓父母能瞭解到,電動或是行動裝置不是僅僅是影響孩童課業的裝置,而是能夠讓家庭更加和諧的平台。

(雞蛋裡挑骨頭)集點換贈的活動設計上面可能真的門檻蠻高的,如果現場沒有提供好的網路訊號,或是本身裝置容量不足,甚至手機根本不是智慧型手機的朋友,若想要參與活動反而被拒於門外,這些都是活動未來可以在優化的地方!

期待明年還能夠舉辦這樣一場活動。




Bonus :

另外沒有參加到實體活動的朋友,Google 也為活動開了相關的 Youtube 頻道與相簿,提供大家欣賞活動集錦。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