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Facebook Messenger 分類貼圖


世界上最大的虛擬國度—— Facebook ,除了公眾社群網絡不斷在改善外,其相對應的私人社交平台也日益茁壯。
今天和大家來介紹近期 Facebook Messenger 的特色和新功能!





軟體名稱:Messenger
網路需求:需連線
軟體簡介:

1. 可以不用臉書帳號就獨立可以申請聊天軟體帳號來使用。


2. 群組聊天室:群組聊天常常並不為了純粹的聊天打發時間,交流情誼,而是在討論一些重要的事情,但當他和一般一對一的聊天記錄混在一起時,要找到重要的群組食,滾來滾去都會找不到,有了這個群組功能,只要手指向左一滑,就可以順利的找到夥伴了!




3. 五花八門的貼圖,最近臉書更新了自家的貼圖庫,將其分門別類,讓用戶更方便使用,由於貼圖創作者橫跨全世界,因此種類多元,數量也不少,當然,全部免費!





4. 開放第三方開發者製作相關插件:在一些情境下,使用貼圖無法完整表達我們的情緒或是我們想傳達的情意,藉由第三方開發的插件,如:Spotify, Gif Keyboard,讓聊天更生動有趣,而且更貼切地表達我們的感受。


 


5. 氣泡聊天視窗:氣泡聊天視窗是一個相當有創意而實用的設計,讓人不用離開正在瀏覽的頁面或是使用的軟體,就可以輕鬆和別人交談,點擊一下即可收束,相當方便!




6. 獨立網頁版本:Facebook 本身就有側邊欄可以讓我們一邊瀏覽動態,一邊聊天,然而有時候這種聊天情境反而讓人分神,尤其在討論報告的時候,原本在討論作業內容,結果滾一滾,就滾到了暗戀對象的動態,就攪亂了重要的報告議題。




Bonus 新功能:本週更新後的 Messenger 手機軟體,其貼圖庫設有表情專區,用戶不僅可以使用喜歡的貼圖庫,還可以依照表情選擇想要的貼圖,增加聊天的豐富度。







軟體短評:

優點:上面的特色都是我相當欣賞的優點,當然這些特色仍然必須建立在簡單易懂的介面,才會吸引更多用戶來使用~

缺點
須獨立的軟體,佔掉手機的記憶體空間。不過在這個手機暫存記憶體和容量持續增大的年代,那點容量算得了什麼?

貼圖庫相較於許多經營許久的聊天平台仍然相對匱乏。

軟體無法獨立上鎖,影響到用戶的隱私安全。


總結
如果不想要和大家在公開平台上交流,而喜歡私密的聊天空間,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加上臉書中的貼圖和各家廠商提供的插件創意,我相信可以用它來增進親友間的情誼。

軟體連結:
網頁版:Messenger.com
App Store : Messenger
Google Play: Messenger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 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