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國際事不離手—— Yahoo News Digest


新聞是我們每天必備的生活調劑品之一,不過在台灣,我們所能看到的新聞,常常是偏向國內新聞,而內容不外乎是名媛藝人的八卦,要不然就是政治惡鬥的實況轉播,除了這兩類外,就是誰家的小狗失蹤了,哪裡又出現正妹了,好像全世界都沒有新聞一樣,如果你也厭倦了這樣的日子「 Yahoo News Digest 」絕對是你的最佳首選。




軟體名稱:Yahoo News Digest
網路需求:需網路更新新聞,但可離線閱讀
軟體簡介:
1. 友善的軟體互動體驗:第一次使用這款軟體,相信不愛看英文的你也會愛上其簡潔而直覺的操作,只要點擊新聞,即可進入內文,向右滑動則可閱讀下一則,直覺好用。除此之外在介面的細節上也下了很多工夫,舉例來說,早上背景是白色的,傍晚,背景是黑色的;又如文章標頭的數字,每看完一篇文章,該篇文章的標頭數字會主動上色。




2. 每天提供你7~10左右的國際新聞:每天早上 8:00與下午 6:00 會通知你更新一次文摘,你只要在這兩個時間有網路,剩下時間,即可沈浸在這些優質新聞與美好的介面當中。




3. 提供豐富的參考文獻與深入閱讀:沒有網路有不錯的閱讀品質,然而有的時候對於一些議題可能我們不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或是不熟悉這個議題,軟體也主動提供相關訊息,舉例:一篇文章在報導在報導:某聖戰騎士由於在美國嘗試辦營隊訓練恐怖行動判刑 20 年,即於文末顯示關於這篇文章的相關資訊,讓我們了解「基地組織」是什麼,舉辦恐怖行動訓練的美國地點「Oregon」是什麼一個地方。 


文章中相關的知識背景或是更深入的相關文章

4. 可以看到相關的 twitter:twitter 是一個快速接收資訊的社群,用簡單的文字傳遞重要訊息,也因此當我們在軟體中看到重要的消息,卻不知道要怎麼發文,可以直接用這些內嵌的 twitter 轉貼到自己的牆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




5. 滿足你更多的新聞需求:如果原本提供的這些新聞還無法滿足你對國際新聞的需求,可以在「Read More News」中找到更多的新聞內容!




6. 找回錯過的新聞:有時當下沒有時間看新聞,更新後又有新的新聞,那舊的新聞去哪裡了?在軟體右上角按下「More Digest」即可找到最早五天前的新聞,慢慢給你時間咀嚼。




Bonus : Did you know
這是個別出心裁功能,在閱讀完基本款的國際新聞後,並看完美麗的動畫之後,Yahoo News Digest 都會提供你一個有趣的知識,可能是名人佳句,也可能是有趣的軼聞。




軟體短評
優點:尤其是重點國際事件有效掌握,讓自己跟上世界脈動,而優秀的產品體驗簡單得令人愛不釋手,沒有多餘的廣告,也無須時刻連結網路。

缺點:在閱讀體驗上,對於年輕人是相當的享受,可是無法放大的字級,對於長輩而言是個負擔,相當可惜。
另外,可惜 Yahoo 新聞沒有為華人出一款相同的軟體,而且也沒有網頁版的頁面,回到普通的雅虎新聞網站(美國)。


總結: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新聞,除了自己會注意的消息以外,會進入這款軟體編輯部的文章,我想也有其重要性,每天花個五分鐘掃過去,也是增加見聞的好方法。
這款軟體是我對於世界消的重要接收器,報導內容品質好,且短短的文章沒有壓力,和大家推薦。

額外閱讀:
[ 專訪 ] 狄阿洛伊西歐17歲創了新閱讀服務Summly,18歲他主導雅虎關鍵行動產品

軟體連結
App Store :Yahoo News Digest
Google Play :Yahoo News Digest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胡椒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