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當 Post-it ® 遇到 Google 大神 —— Google Keep



手機已成為我們寸不離手的工具,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有的時候,「機不離手」,比什麼都重要,不過當朋友聊天約了一個時間地點,或是家人需要我們幫忙購買一些晚餐食材,一時之間,手邊沒有紙和筆,不過一定是坐在電腦前面,或者手機正在口袋,不管如何,都能使用 Google Keep 幫我們 Keeping everything!





軟體名稱:Google Keep

網路需求:僅同步資料時需要
軟體簡介:

1. 專業的便條貼:長得就是便條貼,單純的便條貼,讓我們想記甚麼就記什麼。
軟體內有兩種檢視模式,「雙欄模式」及「單欄模式」,讓你在「思考發想(前者)」與「專注一事(後者)」上面做切換。




2. 多元的便簽選擇:當我們在用便條貼的時候,會用不同顏色的便簽來記錄事情,除了提醒事情的急迫程度,也能為事情做分類,因此Google也為您提供不同顏色的便簽。除了自訂顏色之外,也可以用它來記下 checklist、圖片、錄影,真正落實便簽功能!





3. 按圖索驥:自訂分類,將靈感、個人、工作......等等不同類別的便簽分門別類,並在左側欄中找到他們!




4. 與人共享:如前言所說,有的時候你要提醒家人幫忙買個東西的時候,亦或交代同事一些簡單的交代事項,利用「共享」功能,將要的東西條列出來,接著利用 google 帳號直接傳到他手上!




5. 即時同步:將靈光乍現的想法、詩篇、短句記錄下來,不過一會兒開起電腦,就已經可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它們,完全不需再到處找到底點子去哪裡?
在網頁上開啟 Google Keep ,你的靈感就會繼續湧現!




6. 提醒功能:朋友邀約或是家人提醒的事情,即便當下記得要做,但是時間一過,腦子就把他們遠遠拋在後頭。這時候,設定一個小鬧鐘讓事情在特定的時間、地點主動提醒你,萬事 OK!




7. 封存收納功能:假如真的靈感湧現的太多,哇!整個軟體中塞著各種便條貼(就像我的辦公桌一樣)那還真的會變得一點也不方便,記得用完的便簽向右一滑封存起來,資料照樣 Keep 在軟體中,但主頁面潔淨多了,做起事來事半功倍。如果還需要,用右上角的放大鏡搜尋一下,Google貴為大神,這種小事絕對難不倒他。





Bonus Keep桌面小工具:當然說了那麼多,功能再完整,但假如不方便,那就失去了便簽的功能了。使用桌面小工具,將Google Keep 放在你桌面的首頁,可以無時無刻將點子記下來!






軟體短評

優點:簡約的 Google 軟體風格,以及單純的便簽功能,都是令我讚賞的地方,而桌面小工具,絕對是增加使用的方便度。 
除此之外,強大的搜尋功能以及無容量上限,讓我可以將無窮的想法塞在這裡,卻仍能依照關鍵字找到他們。


缺點:有這麼多種的方式可以記錄筆記,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手寫記錄的功能,這會增加我們在瞬間記錄靈感時的方便程度,讓便條貼中不只是文字記錄,也可以有圖像紀錄。

另外若能將軟體長駐在通知欄,我們甚至不用回到主畫面來存取筆記,在使用上會更為方便。

小結:有時候,朋友們拿起手機說:「誒!我有個好點子要和你分享,我有記錄下來。」
翻翻找找的卻發現筆記都存在舊的手機裡,而這些手機內建的便條貼軟體並未能跨裝置存取,造成人們使用上的不便,覺得很可惜,善用 Google Keep 將點子存在雲端上面,讓自己擺脫這種窘境吧! 

軟體更新 ( 2015/10/31 ):
Google Keep 再進化,手寫筆跡 Keep in hand

軟體連結
Google Keep 網頁版:https://www.google.com/keep/
Google Chrome Store : Google Keep
App Store : Google Keep
Google Play :Google Keep

介紹到這邊,和大家分享一部有趣的影片,博君一笑:

饒舌歌手代言便條貼 (由B. C& Lowy 所提供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