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翻轉世界,「翻」報紙 —— Flipboard


手持智慧手機的朋友,一定都有閱讀新聞的經驗,然而使用網頁的來閱讀新聞,有時候不同新聞來源對於手機的支援性不相同,使我們在操作時顯得笨拙,甚至為了點選新聞連結,那蠅頭小字怎麼點都點不著,而誤觸了廣告,這相當惱人,試試看 Flipboard ,你會翻上癮的。



軟體名稱:Flipboard
網路需求:需要
軟體簡介:

1. 直覺的操作模式:至今許多手機軟體才漸漸導入直覺的手勢操作,這款軟體卻於 2010 年時登上 ios 系統中即已相當顛覆的使用方法,令我印象深刻。打開軟體,向上翻轉即瀏覽不同的新聞,點擊圖片可進入內文,向左一滑則能離開文章,久按圖片進入更多選項。這種輕鬆的瀏覽方式,讓閱讀雜誌輕鬆愜意。



2. 廣大的雜誌資源:在開始使用這款軟體前,建議申辦帳號或是與社群綁定,好處在於可以在不同裝置中同步你的雜誌。在 Flipboard 中,各種閱讀資源,提供讀者選讀,可以依照類型、主題、話題、人物訂閱內容。




3. 與雜誌完美的整合:這款軟體最令人稱許的是其與雜誌、報社來源的契合,讓讀者在這款軟體中即便是閱讀不一樣的文章來源,卻仍能有相同的閱讀體驗,不會被各式各樣奇怪的廣告遮蓋版面,或需利用手指來縮放字體大小,在這裡,你只要設定好,就只要享受閱讀,無需煩心。


4. 自行調整新聞來源、字體大小及其他閱讀體驗:即便擁有需多優質的報章雜誌,但是有些觀點過於偏頗,或是內容個人不喜歡,基於眼不見為淨的原則,也可以自行調整新聞來源。除此之外,軟體的彈性大,字體大小或是版面配置也能自行更動,調整到自己滿意。




5. 自製雜誌:新聞更新的速度很快,有的時候我們瀏覽新聞,只是先知道一個大概,但是詳情內容我們可以先存取到 Pocket 中離線時慢慢閱讀。除此之外,看到喜歡的文章,也可以自行將他們集結成冊,未來可以重新複習自製雜誌中相關的文章,也可以逛逛別人的雜誌,和朋友找到更多的話題!



6. 整合社交平台:對於喜歡使用社交軟體的朋友,這款軟體讓你不用再麻煩的切換各種社交軟體,一個軟體一次登入,輕鬆瀏覽朋友們在Facebook, Google+, Twitter, Instagram, Flickr.......等等各式平台上的發文。



7. Flipboard 網頁版:除了移動裝置版本外,看雜誌這件事情,當然也可以在電腦上做閱讀,滿足你無時無刻收集新知的需求。




Bonus 全螢幕閱讀模式:閱讀的時候除了可以選擇網路離線來達到勿擾模式,專心閱讀外,利用 「全螢幕」模式,使你能夠擺脫惱人的通知,但又能持續地保持連線模式,閱讀 Flipboard中豐富的雜誌內容。( 但設定並不好找,以下提供操作 3 步驟,提供讀者參考。 )




軟體短評

優點:使用手勢直覺、操作簡單。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是自製雜誌,利用自製雜誌,可以將我喜歡的文章做分類,並且和興趣相同的朋友分享我的雜誌,並且一同討論裡面的文章。

缺點:豐富的雜誌源以及含有大量圖案的軟體,使得它所會佔據的手機容量稍嫌多了點,另外離線時,僅能讀取文章標題與部分內文,因此對於有網路流量限制的朋友,這款軟體用起來並不方便。

小結:這款軟體,讓我可以選擇喜歡的主題並自動幫忙收入多元的來源,因此能在相同主題上面接收不同面向的報導。而軟體首頁,提供最新最多元的新知,使我不會偏廢的只看某個主題,達到均衡飲食,因此對於喜愛閱讀新聞雜誌的朋友,我強力推薦這款軟體。

最後推廣一下,若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在網誌左側點選 blooPAPER 進行追蹤訂閱喔!謝謝大家的支持!

軟體連結
Flipboard 官方網站:https://about.flipboard.com/
Flipboard 網頁版:https://flipboard.com/
App Store : Flipboard
Google Play : Flipboard
Windows 10 & Phone : Flipboard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