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Google Keep 再進化,手寫筆跡 Keep in hand

前陣子才剛說 Google Keep 的功能不夠完備,缺少筆跡功能。
當 Post-it ® 遇到 Google 大神 —— Google Keep

昨日發佈新的更新,就看到了手寫筆跡的新功能!




軟體名稱:Google Keep
網路需求:僅同步資料時需要

以下是新功能的介紹:

新的 Google Keep 中底端選單由左至右功能依序是:選取範圍、橡皮擦、原子筆、麥克筆及螢光筆 。




1. 三種筆觸一個橡皮擦:雖然看起來只給三隻筆,但可以在一個小圖標中給你完整彩色筆組!


2. 隨心所欲,圈住你的型:最左邊的選取功能,讓你圈住想要的範圍,隨意縮放字體的大小,並且移動到想要的位置



3. 兩指縮放你的眼界:覺得手指粗,不好寫,那就把紙放大就好了,利用兩指縮放你的畫面,若要更換位置,使用兩指移動即可完成書寫!


軟體短評:

有待加強處:目前測試手寫筆跡的辨識能力不佳,在進行畫面選取的時候,會有部分筆跡無法被選取到的狀況發生;橡皮擦無法做細部處理,這兩點是目前較可惜的地方。另外,選取的話區域,無法在做複製或是轉貼,有些可惜。

其他能再補強的新功能則希望能再補強的功能包含:在手寫筆觸與電腦字體的轉換能力,以及拍照功能中,文檔掃描自動進行文字生成的功能。

個人新發現:
錄音辨識能力:自動辨識聲音轉換為文字的同時,但是錄音檔仍能被保留,如此一來在寄送該訊息的時候,對方可以選擇用看的或用聽的來收取訊息,值得各位嘗試。



軟體連結
Google Keep 網頁版:https://www.google.com/keep/
Google Chrome Store : Google Keep
App Store : Google Keep
Google Play :Google Keep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台藝大學生劉邦耀利用600 張便條紙所製作的趣味動畫!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