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進擊筆電的 Android 小綠人—— Pixel C

經過幾週的期盼,今天凌晨終於給我等到了 Google 2015 的新品發表會,如預期中的發佈了早先於上半年 Google l/O 2015中所預示的新系統 android 6.0 Marshmallow,並將於下週開始發送系統更新,該版本算是 android 5.0 的再次打磨品,小幅度的升級,主要功能包含了:
  1. 指紋辨識
  2. Google now on tap
  3. Doze mode
  4. Permission Control
伴隨系統一同發表的還包含兩款新手機,分別由華為( Huawei )與樂金 ( LG )兩家公司代工的 Nexus 6P 與 Nexus 5X,兩款手機除了原生搭載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以外,皆具有指紋辨識系統。
以下簡單提供手機的規格、上市地區與時間,在美國、英國、愛爾蘭、日本、南韓於今日即可開始預購該兩款手機!雖說台灣尚未開放預購,但是於 Google store 網頁已經放上了手機的基本規格,我想再過不久,台灣也可以買到原生的 Google Nexus 手機了! 

規格如下:

google nexus 發表的上市價格。

除了手機以外,另外更新了 Chromecast 成為 Chromecast ( 2015 ) 並加入了另一款裝置 Chromecast audio。Chromecast ( 2015 ) 裝置的造型是一個小圓盤上連接一條HDMI線,平時可吸附在 Chromecast 圓盤背面,提供紅、黃、黑三種款式提供消費者選擇。
新款的 Chromecast 除了新造型和顏色以外,最大的特色為提供即時緩衝功能 ( Fast Play ),在用戶尚未開啟影音前,即先載入內容,使用手機投影串流時更順暢。
另一款 Chromecast audio 顧名思義,單純是利用此裝置插在音響上即可享受行動裝置上面的音樂或廣播服務。方便之處在於,不必在意音響是否支援藍芽傳輸,可利用一般音響播放手機內容。

規格如下:





新的 Chromecast 裝置,已於17國開放購買,並可於 Google, BestBuy, Walmart 網上訂購。 


介紹到這邊,多數該出現的東西都出現了,我正在狐疑最近沒有更新的 Nexus平板系列到哪裡去了? Google這才端出了新的東西,一台介於 Chromebook與 Nexus tablet之間的平板電腦就此誕生—— Pixel C。
Pixel C 搭載 android marshmallow 的一台平板筆電,規格上設定是一款高階筆電, Google 似乎礙於 Chromebook的使用率不普及,因此希望藉由自家較為擅長,且目前市場上市佔率最高的系統 android 來切入發展出的一款新平板筆電。除了平板主機外,利用磁吸的方式將鍵盤接上平板,使其變成輕巧筆電。雖說做工精細,然而觸控螢幕加上不穩的後支架,容易導致鍵盤支架毀損,此問題有待商榷。有關產品的上市時間預計在聖誕節前夕上市,但詳細時間尚未公布。

規格如下 :



Pixel C 搭載 android 6.0 再接上鍵盤即成為平板筆電。

硬體有了更新外,軟體部分更新了 Google 旗下兩款軟體的內容,包含 Google Play Music 與 Photos 兩個軟體:前者的線上服務目前在台灣尚未開放使用,真是令我心痛呀!新的訂閱內容包含開始有家庭訂閱方案了!除此以外,預購新款的 Nexus 手機更享有 Google music 的 90日的免費無線串流訂閱服務,以及 50 美金的預存金額,贈送用戶作為商店消費(限美國用戶)。

後者則是增加了 Photos 的共享功能,僅需傳送連結,即可與家人、朋友共享相片內容,甚至共同編輯與擁有!並使 Photos 內的照片搜尋功能更為智慧,可使用幾個相關字,來縮小搜尋照片範圍。

以上拉拉渣渣的講了一堆,其實可以看到的是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正與另一家科技巨人 Apple 同樣在打造家庭娛樂的企圖,除了硬體上希望藉由簡便且便宜的裝置使家庭同樂外,更利用軟體上的結合(如:Google Play Music family plan)來完成這項大業。
設想科技逐漸在深入家庭的時候,到底帶來的是方便還是不必要的消費,有需要買這麼多的裝置來讓電視更厲害更「方便」嗎?還是我們一起規劃一同去登山也不錯?
另外手機的部分,指紋辨識聽起來很新潮,即便不用密碼也能保護個人資料,但有真正需要嗎?又如本次出的兩款手機,好像相較於IPS型螢幕更容易散發藍光,對眼睛也是種負擔,我真的需要花這麼大筆錢升級大螢幕手機嗎?是個人在進行電子產品消費時需要審慎考量的。 

資料來源:
Google official website : Nexus, android, Chromecast, Chromecast audio, Pixel C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X 聰明看電影 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