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 生活本該有聲有色 —— Instagram


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你是否覺得索然無味呢?
週末來到,大家都在享受假期時,自己卻只能悶著頭與荷包對看,苦水只能自己吞 ......
「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何必和老闆、老師、朋友過不去,用 Instagram 來換個角度看世界,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吧!




軟體名稱:Instagram
網路需求:分享時需要
軟體簡介:

1. 看圖說故事:在這個社群中,人人都是自己最頂尖的說故事高手,利用一張照片,將自己最喜歡的心情紀錄在這裡,並且軟體會井然有序的幫你整理在你的相簿裡。




2. 屬於照片的社群:不只是分享自己的故事,看看朋友間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有時候瀏覽陌生人的照片,說不定能意外挖到寶藏,欣賞到波瀾壯闊的山河。




3. 以濾鏡秀心情:Instagram 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過去,只有專業的攝影師才會使用較複雜的修圖軟體,然而這款軟體降低了修圖的門檻,讓大家都能用簡單的方法去享受修圖的樂趣,並藉由這些工具,使照片呈現出自己當下的感受。




4. 照片界的google 「#」:這是在當代社群中特有的文化,利用「# ( Hashtag)」幫相片貼上標籤,來使相片可以搜尋,並利用這樣的方式,將許多相關的相片串聯在一起,舉例:想知道最近很熱門的電影話題「回到未來」有沒有什麼相關的照片,只要鍵入「#backtothefuture」就能輕易搜尋到與此主題相關的事件、照片。




5. 照片表情意:除了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心情以外,也可以和別人單獨聊天,利用「direct」功能,將你最重要的照片和你最心愛的人分享,並讓他珍藏,顯得格外浪漫~





軟體短評

優點:豐富且精緻的濾鏡,滿足一般人對於專業攝影師的憧憬。
基於人人皆是攝影師這樣的概念,在這個社群中,除了看看朋友眼中的風景,還能欣賞數以萬計美麗的異地風情,算是我調劑心情的方法之一。

缺點:被壓縮的照片素質,使得有時候在不同平台上(如電腦)觀看時,照片質感降低許多,用戶體驗不佳。
另外雖有提供影片剪輯,但其實並不好操作,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

總結:藉由這樣的照片社交平台,除了可以追蹤朋友的心情日記以外,用戶們是因為拍照而聚集於此,交朋友沒有壓力,不一定是為了成為知己。追蹤對方是對他的肯定,給他一個「愛心」是給他繼續拍攝美麗風景的支持!



最後,有興趣的朋友和我一起來拍照並打入
#生活本該有聲有色 」

軟體連結
官方網站:https://instagram.com/
App Store :Instagram
Google Play :Instagram

同場加映:哈利波特中會動的照片 —— Boomerang from instagram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