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讓我們一起來逃婚吧! Wedding Escape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呀!」結婚後兩個人開始生活,想到要幫對方燒飯、洗衣、養兒養家........等等的,全部都在灑錢呀,想到這裡就令人捏把冷汗,管他是美人魚、史瑞克、鋼鐵人怎不讓人想要逃婚呀?讓我們捲款落跑吧!

就這樣簡單的概念,今天來介紹這一款簡單白癡的小遊戲,因為實在是太可愛又太白癡了,不分享太對不起我的搞怪細胞。


遊戲名稱:Wedding Escape
網路需求:無
遊戲簡介:棋盤上面佈有四種棋子,其中包含銀幣、金幣與藍鑽石、紫鑽石,利用翻轉金幣成銀幣(反之)或藍鑽翻成紫鑽,以達成連線。與多數棋盤型手機遊戲同樣是利用成功連成三個同樣的棋子、並消除他們取得分數。若是超過三顆連線,則可進一步使此一連線成為一個新的能量幣/鑽,並可選擇發動四類效果:炸彈、地雷、磁吸與翻轉。
遊戲規則是在有限的步數下,翻轉硬幣與鑽石,收集到足夠的鑽石與硬幣,並進入下一關。

以下為截圖


棋盤上有四種棋子,在有限的步數(棋盤上緣標有「機會」處)收集足夠的鑽石與金幣(右上角標示「目標」處)


可成功達成超過三顆連線的,即可成為能量鑽石/硬幣(棋盤上發亮的鑽石與硬幣即為之),而這些能量鑽石/硬幣可選擇發動棋盤上緣的特殊收集效果。

遊戲短評:

過去人們互相較勁象棋、圍棋,現在利用手機,人們有更多鬥智選擇,且藉由動畫達到更多趣味。這家公司利用簡單翻轉動作,來達到和其他家廠商不同的三消方式,也算是相當有創意的遊戲。
優點

  1. 沒有回血問題,想玩就玩。
  2. 遊戲規則上可以一次多次翻轉各種棋子,使遊戲的掌握性佳,而不像candy crush類的遊戲,能移動的物品僅兩個,使得遊戲的運氣性過多,技巧性甚小,因此我較推薦該款遊戲。

缺點

  1. 遊戲角色雖說可愛,以逃婚為主題,挺逗趣,然而故事性弱。
  2. 角色的差異並不影響遊戲的內容(像是某些角色會發動特殊效果)使得遊戲的趣味性略顯單薄,用戶易感無趣,用戶附著性仍需加強。
  3. 沒有關卡選擇,屬於直線性的遊戲關卡,過了一關才有下一關,一關比一關難,若未達遊戲目標,就得重第一關開始玩。

總結:相較於需要回血的遊戲,常常會過於在意未破關卻失血,多少有些心痛,這種遊戲,未達目標就在玩一次,一次又一次,「非常」打發時間,較不易有得失心,值得推薦的啃瓜子遊戲XD

遊戲連結:
遊戲官網:http://www.playweddingescape.com/
app store : Wedding Escape
play store : Wedding Escape

愛情和麵包,讓我們一起來擁抱麵包吧!(誤)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 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