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沒網路手機就沒樂趣?閱讀是最佳休閒 —— Pocket

說到智慧型手機的用途,除了最基本的電話功能以外,對於許多的朋友而言,他的作用在於上網、影片、打電玩吧?這些行為多數是基於強大的手機效能或是需要龐大的網路流量才能進行的活動,但手機快沒電或是沒有很好的手機設備時,卻閒得發慌,該如何是好?

我想 Pocket 是個很好的選擇。




軟體名稱:Pocket
網路需求:僅同步時需連線
軟體簡介:

1. 離線閱讀、觀看:面對手機快沒電時,或手機效能不強的時候,閱讀自己洗的文章也是不錯的選擇,藉由事先同步文章,而可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盡情閱讀,卻也不消耗大量電量更不佔據手機容量(文字檔的體積通常很小),可謂一種享受!




2. 適性化的閱讀體驗:閱讀既是一種享受,就不能虧待用戶,Pocket 團隊開放給用戶字體、字型大小的選擇、背景顏色的設定和亮度,使用戶可以自行調整至最適合自己閱讀的畫面。




3. 有序的分門別類設計:除了依照檔案類型基本分類為文章、影片、圖片以外,Pocket 團隊另外依照讀者存取的文章在網路上的熱門度,將較熱門的文章另外收錄於 「Highlights」專區,提供用戶在不知道想閱讀什麼文章時,給予一些建議。




4. 不受時空限制的收集:該軟體發展至今,已與1500款應用程式整合在一起,因此可以在很多軟體中按下「Save to Pocket」,並自動存取到您的Pocket 當中,供你離線閱讀,相當方便。 




5. 讀不夠?Recommended 功能:
這功能相當厲害,如前面所言,軟體依照你存的文章在網路上的熱門程度,來篩選出 highlight 文章 (對內做統整),那為什麼不要依照你常看的文章類型,推薦相關的其他熱門文章給你呢?(由外做延伸) 基於這個脈絡,Pocket 的 Recommended 專區就此誕生。




6.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如同讀書會一樣,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看好文章,分享到對方的Pocket 當中,讓朋友沒網路無聊時也有能找到樂趣,又可以增進情誼,何樂而不為?




Bonus : 眼睛痠?用聽的總可以吧?
這個功能可以自己選擇文章相對應的語言,提供類似有聲書的功能,讓你不用拿著手機,也可以聽文章。




Premium ( 月費150元或年費1350元 ):
Premium服務我覺得每一個都相當實用:永久的儲存功能、強大的搜尋功能、建議的標籤。永久儲存的用意在於許多網頁過期即消失,但如果付費的話,及可以將這些內文都備份起來,真正擁有該篇網頁、文章;其次搜尋功能更強大,和主動提供相關標籤,也是相當方便我們查找文章。




軟體短評:
優點:自定性高的閱讀體驗、優異的文章整合與好文推薦,都是軟體中值得稱許的功能。尤其在沒有網路時,仍能使用軟體閱讀「網路上」的好文章,不但方便,更提供了用戶絕對零干擾的閱讀饗宴。

缺點:不管如何,許多軟體即便有很好的功能,然而很大的缺點在於對於中文世界的支援性,這點相當可惜,也使得 Recommended 專區的文章皆是英文。(就當作練英文吧!)


總結:在忙碌的生活中,閱讀是我補充能量的來源,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時當下無法撥空閱讀,但按一下 chrome 瀏覽器右上角的插件,通勤時再來咀嚼,對我而言,這款軟體確實讓我的生活更智慧。
除此之外,強大的付費功能,開通後不只是方便自己,也是對於開發者的支持與投資,讓他們將軟體發展的更完善。對我而言,Pocket 已然像是我的網路文章圖書館了!


軟體連結
官方連結:https://getpocket.com/
電腦版:
Mac App store : Pocket
Chrome Store :  Pocket
Chrome Store : Save to Pocket plug-in 
手機版:
App Store : Pocket
Google Play : Pocket
(此處僅列出個人較常使用的幾個平台,若有不詳,歡迎於留言處指教)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胡椒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