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神來一筆,挑戰無限可能 —— Brain dots

電腦遊戲的特色時常在於動畫的精緻以及遊戲的操控掌握,但是電動一定要這麼複雜嗎?

或許我們都被寵壞了,現在讓這款遊戲帶大家重返單純的年少時光,拾起一支筆,一起投入 「Brain Dots 」的世界吧!





遊戲名稱:Brain Dots ( 腦點子 )
網路需求:無
遊戲簡介:

1. 支筆走天涯 : 別問遊戲怎麼玩,就對了!
「有限制筆畫數嗎?」沒有!
「我不會畫畫怎麼辦?」畫條線很難嗎?
「線一定要畫得很直嗎?」能過關別管那麼多!
「有任何過關條件嗎?」有,就是讓藍紅球一起碰到,沒有任何限制!
簡而言之,就對了!




2. 我的鉛筆盒:畫畫就只有一支筆,畫面就太乏味了。藉由闖關獲得的金幣,可以購買新的筆,各種樣式的筆,除了選擇不一樣的顏色改變心情,也可以利用不相同的筆觸差異,改變線條粗細和功能。




3. 善用鉛筆盒:鉛筆盒中不同的筆,除了影響個人心情與畫面美觀之外,筆觸差異,會使筆跡有不相同的重量和效果。了解自己擁有什麼工具,會讓破關更簡單。





4. 實況錄影分享點子:怕忘記自己的破關方法?軟體主動幫你的「腦點子」做錄影。有的時候,看似荒謬的闖關方法,和朋友分享自己的破關過程,可能還有一想不到的收穫!(以下是我的遊戲錄影分享)




Bonus 神來一筆,挑戰無限可能玩不過癮啦!我真的很會畫呀!點子也真的多到不行,怎麼辦?沒關係 —— My Stage 是你抒發的窗口,利用內建的一些形狀(如:三角形、長方形)和道具(如:齒輪、柵欄),自己做關卡,讓人來挑戰,怎麼樣?




Bonus 2 : 當然你也能挑戰其他人的囉!在資料夾 「Trending 」與「 Features 」中發現世界各地的奇耙們!除此之外,喜歡這些關卡也可以將他們存起來唷!





遊戲短評

優點
在現在各種花俏的遊戲畫面遊戲中,簡潔的畫面,顯得相當舒服,玩起來毫無壓力。
沒有血量或是步數限制,完全開放式的遊戲設計,自由度非常大。
不比速度,不筆畫圖技巧,只較勁大腦,老少咸宜的一款遊戲。

缺點
若開啟網路遊玩,無止盡的廣告,破壞遊戲的體驗,建議在遊玩時可以離線遊玩為佳。
手指體驗不如筆好;手機體驗不如平板好。如果身上有觸控筆和平板,我想在玩這款遊戲會更能有效的掌握筆桿!

心得:原以為這款遊戲簡單的手法基本上 3 歲以上的孩子,到百歲人瑞都可以玩,然而自由度甚高的遊戲設計,讓許多成年人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害怕出糗,擔心畫太多筆才破關顯無能,反而怯步。或許我們都習慣了被社會框架、價值綑綁,即便三不五時地抱怨,但是要我們跳脫這些規則,反而無所適從。
現在給你一個小小的空間,就在這塊小板子裡,釋放你的腦點子,別害怕!放開心的去玩吧!

by the way 最近推出萬聖節特殊關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挑戰看看喔!

遊戲連結
App Store : Brain Dots
Google Play : Brain Dots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胡椒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