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Android 手機超直覺電量顯示 —— Battery Bar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手機介面設計邏輯,當然不一樣的顯示方式,連電池長相都會有差異,有的會將電量圖像化,呈現小小的圖標在狀態欄上;有的則會以將數值呈現在電池圖標裡面,或是在電池圖標的一側,讓使用者得知當前電量,然而這些顯示方式都小的讓人看不清楚到底電量剩多少,因此今天特別要介紹的是手機上面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功能,那就是電量顯示 —— Energy Bar。





軟體名稱:Energy Bar
網路需求:無需連線軟體簡介:

特色非常簡單,就是電量顯示呀!廢話不多說,來進入重點:

1. 直覺的電量顯示:非常直白地將整個螢幕狀態欄的上端拉出長長的「線」,這條現就是當前的電量,一看就知道還有多少電量。


狀態欄上端的紅線即為電量

2. 自訂的 Energy Bar:軟體原始設定的顏色是紅色細線,但是每個人的喜好、美感皆有差異,因此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顏色、粗細、以及顯示位置。


可自訂顏色

可選擇 Energy Bar 粗度,與顯示位置(由何方開始減少電量)


3. 恆存在的電量:有的時候進入許多軟體時,螢幕轉為全螢幕模式,連狀態欄都被遮掩掉了,結果電動打一打,也看不到電量變化,忽然就給你關機,這是多麼惱火的一刻,但 Energy Bar 就是不會消失,在不影響畫面的情況下,給你安心的打電動!


打全螢幕遊戲的時候可以看到電量狀態


4. 其他付費服務(台幣46元)

如果上面的服務還不滿足你,覺得單色調的電池橫幅很醜,也可以藉由付費的方式,取得漸層的效果。
或者有些人想要讓手機更有特色,尤其狀態欄總是沒有顏色,付費服務可以將整個狀態欄都變成美麗的電池條呢!
可以 Energy Bar 的選擇漸層效果

讓整個狀態欄都成為 Energy Bar



軟體短評

優點:簡易的電池顯示,大方不花俏,而且又不會占手機的螢幕空間,而提供自訂的設定,更是貼心的功能。
許多軟體,為了時時監控手機的狀況,而大量吃電,甚至不斷的塞廣告,困擾用戶。但這款軟體不但有明確的付費機制,在功耗上也相當友善,我使用到目前都不會消耗電量。

缺點:只是顯示電量,缺點倒是想不到,因為訴求明確,功能簡單,但使用至今,小小的問題是其穩定性有些不佳,偶有橫欄消失的狀況。

總結:這是我目前用過最直覺又最美觀的電池顯示軟體,用智慧型手機至今,我所用過的手機是我必裝的軟體之一,也歡迎大家和我推薦更多不錯的電池顯示軟件。


軟體連結

App Store : 基於系統權限,所以目前沒有機會在 ios 上看到這款軟體。
Google Play : Energy Bar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epper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 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