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Material 設計風格的英語小老師 —— Erudite


現在,走在路上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遇到打從不同國家的人來台灣觀光旅行,因此,能和外國朋友互動的機會也越來越頻繁。然而自己卻沒有好的英文能力,見了面還不敢打招呼,面對這樣的情形, Erudite 每天幫你惡補一下你的英文,看來是當仁不讓的好工具! 





軟體名稱:Erudite
網路需求:無
軟體簡介:

1. 每日一生字 : 除了上班、上課以外,每天給自己惡補一個英文單字應該不難?跟著 Erudite 加強自己軟實力。



2方便的搜尋鈕:除了可以學單字外,軟體右下方大大的放大鏡,而且幾乎每個頁面都有它的存在,讓你便於查找不認識的字詞。

3. 完整的字典功能:這個軟體內建的功能除了發音和定義(中英定義皆有!)外,單字的語法變化近義單字也包含其中,除了拓展個人的單字庫,更能利用這樣的近義字學習,強化對單字的印象。



4.  存好重要的單字:有些重要、實用的單字,總不能每次都一直重新查,卻沒記住,利用星星 功能將他們存放在我的書籤當中!

5. 複製功能:這個功能在和外國朋友用手機聊天時,意外的好用,只要輸入中文後,將恰當的英文單字複製後,就可以回到聊天室貼上,無需因為記不住單字反覆回到軟體內確認拼音。



6. 付費功能
  • 實用的短語集與生字卡:除了單字學習外,針對日常生活,軟體中內建的短語集、生字卡,讓身在國外的你,更有效率的記憶這些日常用語,出國也能通行無阻。

Bonus 其他語言切換:除了可以中英翻譯外,軟體中還有其他的語言翻譯,多達 17 種語言對英文的翻譯功能!

by the way 個人想學廣東話,還可以將中文發應設定為廣東發音XD



軟體短評

優點:每日一生字的功能,對於英文生字認識不多的我而言相當實用,而且其將搜尋功能鍵置於軟體右下角,更方便我點按使用。

缺點:其實真正使用翻譯軟體的時間是在閱讀文章時,但是若還要離開文章,進入Erudite 查單字,仍然有些不便,希望未來開發團隊可以開發畫面常駐的泡泡功能會更實用!

小結:過去需要哈電族或是快譯通甚至在更早一前僅能用厚重的字典來查詢單字,但是現在不只有方便的網路,許多用心的開發者,讓我們更有效學習新的語言,並且說出一口好外文。對於想要學好英文的朋友,Erudite 值得各位下載來試一試。

註:Erudite 中譯:博學多聞的

軟體連結
App Store : Erudite 
Google Play: Erudite 

除了學英文字怎麼的同時,也要記得別念錯喔~不然你的外國朋友可能難以理解你在說什麼?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 bloopepper 數位生活部落格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