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一天一腳步,優雅地記下你的生活日記—— Journey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instagram, pinterest......各式各樣的社群軟體,五花八門的充斥在這個世界中。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社群生活,因應而生的是為不同「分享」、「記錄」需求的人所設計出的社群軟體,然而有的時候,只是想要記錄一些個人的私密事情,並不想要讓別人知道,
那該怎麼辦呢?





當然回歸記錄初衷,需多人拾起了紙筆,開始寫日記。但是也有一部份的人就是不喜歡拿紙拿筆的,也有些人喜歡文字與照片的結合,卻不能每天都洗照片、印照片,因此今天介紹一款,喜愛寫日記的人能嘗試的應用程式——Journey。

軟體名稱:Journey
網路需求:可有可無
軟體簡介:軟體介面相當簡潔明亮,而且功能也都相當實用,如同我們一般寫日記,提供乾淨的一張白紙,上面就是純粹的記錄生活,也不用擔心一不小心將自己內心的小秘密分享出去。以下介紹一下他的一些特色,並附上相關截圖:

1. 簡潔好用的書寫介面,並可以對文章設計標籤
沒有多餘的廣告橫福,或是顯示一堆功能,讓人無法專注於書寫這件事。
2. 可以標示編輯時間、地點、溫度,亦可上傳照片。


3. 側拉選單可以選擇日記的呈現模式
側拉選單可以選擇不同的日記呈現模式,下方截圖依序展示。除此之外,亦可以不同標籤,搜尋日記。

此為日記模式,可以利用月曆來點選想要觀看的日子裡所寫的文章。

此為照片和視頻模式,照片就像標籤一樣,同樣記錄著每天最美好的景物。

此為地圖模式,阿!我沒有出國,所以所有照片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呀!
4. 可以上鎖
可新增一組四位數字的密碼,確保不會有人偷窺你的隱私。



5. 最特別的功能 inspiration(翻譯:你的靈感)
這功能我特別欣賞,有些人在寫日記的時候喜歡引用一下偉人的話,或是引述自己有感而發的句子,這裡就有一些句子可以提供用戶參考。

Inspiration,No.293 “如果你不相信奇蹟,我想你可能也忘了你自己就是一個奇蹟!”




軟體短評
優點簡潔的介面,快速地同步備份,都讓跨平台寫日記變得更為便利。而其中 Inspiration 功能更是令我欣賞,如果你沒有日記靈感的時候,不妨也來這裡找點靈感!

缺點:每篇日記中僅能置入一張照片,有的時候同一篇日記想放兩張以上的照片,卻無法匯入,略嫌可惜,在手機平台僅有 android 有機會使用到此軟體,ios用戶別哭!不過 Day one(同為日記軟體)也只有 mac 與 ios 用戶可以使用。

總結:相較於 facebook, instagram等等的軟體,同樣都在記錄,然而雜亂無邊的線性紀錄,而你一句我一句地在對話,有時無法讓人專注於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或是靜靜待在小小的私人時空。我相當推薦這款軟體,有時候回顧一下每天都發生什麼事,會發現原來自己每天都在寫下新的大冒險。

軟體連結
chrome store :  Journey
play store : Journey

歡迎分享轉貼,嚴禁截取、修改內文,本文屬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用另一款線上日記 - 溫度,
    它是網頁版,雖然簡單,也蠻有古典感的。
    www.hearty.me

    回覆刪除